真空吸塑

Blister packaging manufacturers

真空吸塑

真空吸塑 | 百度百科

真空吸塑包裝被稱為無容器包裝,可大量節省包裝的原輔材料,減少包裝廢棄物,符合全球大力倡導的適度和減量包裝的要求。真空吸塑包裝是20世紀80年代發展起來的包裝新技術和新材料,這種新技術和新材料,開始用於對藥片、藥丸、衛生丸、糖塊等固體小件進行包裝。隨著塑料包裝業逐漸興起,真空吸塑包裝的應用更加廣泛。近年來,在我國真空吸塑包裝開始用於對小型電器、工藝品、玩具類、鞋類及一些電子類的包裝和周轉。如MP3、耳機、USB、玩具、電池、工藝品、運動鞋等的成品包裝和五金沖壓件、車床件、電腦連接器、電子原件等材料的周轉。

真空吸塑包裝的主要優點是,節省原輔材料、重量輕、運輸方便、密封性能好,符合環保綠色包裝的要求;能包裝任何異形產品,裝箱無需另加緩衝材料;被包裝產品透明可見,外形美觀,便於銷售,並適合機械化、自動化包裝,便於現代化管理、節省人力、提高效率。

真空吸塑包裝是在專用的包裝機械上進行的,近年來隨著商品包裝向機械化、自動化方向發展,生產熱成型包裝機械的廠家發展很快,國內外已有多家專業生產真空吸塑包裝設備的廠家。雖然吸塑成型包裝機的結構型式各不相同,但其原理基本上的相似的。真空吸塑包裝的工作原理是:吸塑片材經過吸塑機烤箱加熱後,由於熱脹冷縮的原理,片材開始變軟,變大。然後在特定的銅模或鋁模上經過真空成型。根據不同的產品要求對成型後的吸塑進行沖壓裁斷。